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CNAS复评审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量: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2020CNAS复评审

530日至3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专家组对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验室复评审。本次专家评审组由主任评审专家王海岭、技术评审专家项红岩和王长秋组成,采用现场评审和远程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中心主任张邦文代表全体教职工对CNAS评审专家组表示欢迎

 

复评审期间,专家组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2018)》及其他相关认可准则要求,通过实验室现场观察和远程视频沟通,审核实验室相关文件材料、现场试验、授权签字人面谈及考核等方式,对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和运行的符合性,以及对实验室人员、依据标准、仪器设备、测量溯源等能力确认能力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查。评审结束,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本次现场复评审,认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资源配置、实验室能力确认及认可标识使用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并能有效运行。此外,专家组也客观指出了中心CNAS管理在部分设备校准、新体系文件培训、样品制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心主任张邦文高度评价了三位专家在评审工作期间体现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承诺尽快完成整改。此次评审对于提升中心实验室管理和检测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审专家及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观察现场实验

 

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3号
地 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伦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电 话:0472-5953565(业务部) 传 真:0472-5953565 Email:kjdxfxcs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