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开展“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深入纠正‘四风’”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5 浏览量:

 6月11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开展了“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深入纠正‘四风’”主题学习活动,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陈义胜教授带头讲专题党课,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

  首先,陈义胜教授对“三严”的内涵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严以修生方面,他认为,共产党员作为一个社会先进分子的代表,严格修身,在与人相处中能够做到“己欲达而达人,己不欲为勿施于人”,就算有了最基本的修身,进一步的修身则要有“亲民爱民、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高尚情操;与物相处中能够做到不铺张浪费、物欲横流是最基本的修身,进一步的修身是勤俭节约;在严以用权方面,他认为,权力是人民赋予你的,你的言行要受到人民的监督,如果肆意妄为必然受到人民的抛弃;如果无所作为也必然不受人民欢迎。在严以律己方面,他认为,严以律己是中华人民的美德:“克己复礼,天下归仁也”,一个党员干部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就不能要求别人!

   其次,对“三实”他认为,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办事符合实际规律”,既不好高骛远、夸夸其谈,也不推诿拖拉、应付差事;敢于开创性开展工作,做到有担当,敢担当,做诚实的人。

   最后,陈义胜教授针对“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和中心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展开讨论,认为,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做到了这些就做到了“三严三实”。

   整个学习会,生动活泼,年轻的党员干部收益颇多,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深、行动快、要求严、结合紧。

                          2015年6月12日
                     分析测试中心直属支党部

上一篇: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篇:没有更多了!

内蒙古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3号
地 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伦区阿尔丁大街7号 邮政编码:014010 电 话:0472-5953565(业务部) 传 真:0472-5953565 Email:kjdxfxcszx@163.com